IET与中国汽研在渝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6-04-13 
2016年4月13日,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以下简称“IET”)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汽研”)在重庆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会议举办、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更多的合作。双方将于9月22日到23日在重庆联合召开“智能网联汽车国际会议”(ICV 2016)。IET主席Naomi Climer、IET国际运营总监Ian Mercer、中汽研董事长任晓常、副总经理谢飞、周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IET作为全球工程技术领域最大的专业学术学会之一,在全球150个国家拥有167,000名会员。多年来,IET始终以创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为己任,不断与全球的工程师分享技术成果,并向他们提供帮助。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则是拥有50多年历史的世界著名的汽车研发和测试机构,拥有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相信通过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双方可以分享更多的专业技术与知识,抓住汽车行业的崭新机遇,共同面对未来的挑战。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媒体感兴趣的话题共同回答了来自重庆多家媒体的提问。
 
IET主席Naomi在采访中表示:“通过今天合作备忘录的签署,相信双方可以在未来分享更多的专业技术与知识,并且希望双方以后能够联合举办更多的活动,分享更多的资源。”交通运输作为IET关注的五大领域之一,涉及的领域包括无人驾驶技术、一体化交通、高铁技术以及网络技术、电动汽车技术等等。在交通运输领域,IET定期举办各种活动和会议,并且拥有一个成熟的在线社区,目的是为了促进大家的讨论和信息分享。Naomi表示:“相信通过与中汽研的合作,双方都会发挥所长,给彼此带来新鲜的血液。为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汽研的任晓常董事长在采访中也表示:“通过该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期望与IET之间能够有更多的交流合作,IET在世界其他国家的工程师和专家资源也可以参与到合作与活动中来,促进交通运输产业更好的发展。”同时,他还提到:“重庆已经成为中国最大汽车生产制造基地并且有着非常独特的地形。因此,对相关的学术技术人员来讲是一个绝佳的交流平台,让他们交流分享沟通彼此的一些想法,因此,此次合作对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发展有着更为积极的作用。”对于即将到来的ICV2016,中汽研表示:“我们希望把ICV举办成一个世界级的学术活动,我们也会尽全力与IET合作,组织好这个会议,中汽研也愿意成为IET的会员之一。今天的协议签署只是一个开始,我们期待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