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中国区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5-28 

青春正好 尽显锋芒

——第十一届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中国区决赛圆满落幕

 

第十一届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Present Around the World,以下简称“PATW”)中国区决赛于5月27-28日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来自东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高小松经过重重选拔,在25位入围决赛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中国区总冠军。并将代表中国出征亚太区比赛,向世界发声。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廖瑞希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的骆依林分获亚军和季军。最佳人气奖则由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电器设备专业的廖瑞希以占选票总数23%的绝对票数优势摘得。
 
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是由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以下简称IET)主办的国际性演讲比赛,是工程技术领域的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赛事。本届PATW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近30所高校的经过激烈的选拔,最终评选出2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通过10分钟的英文演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现场观众介绍个人对工程技术和创新方面的观点。在展现个人的英语能力的同时,也体现出对于工程技术领域独特的见解。之后进入问答环节,最后根据评分高低评价出冠、亚、季军,并颁发证书。
 
本次活动得到了英国相关机构、国家相关部委、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评委团队由来自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副院长麦轲瑞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江欣国教授以及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毅女士组成。
 
与往届不同的是,在本届PATW比赛的现场还进行了IET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仪式。电子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李晔副院长首先上台致辞,IET国际运营总监Ian Mercer随后发表演讲。他介绍了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同世界各地高校的多方面合作,学会旨在为学生、为社会群体提供各类帮助,尤其是在高校中开展的各式各样的特色活动,他也希望新成立的学生分会的会员们可以通过IET这一平台能收获更多,祝福IET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发展更加顺利。随后, 电子科技大学申小蓉副书记和Ian Mercer总监共同为IET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揭牌,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也标志着IET与中国高校之间在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知识的共享和交流方面又多了一道桥梁。
 
目前,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已经成为国际公认的最具含金量的顶级工程学科领域英语演讲赛事,在国内外拥有很强的影响力以及高知名度。PATW的宗旨是让工程技术领域的学生登上国际演讲的舞台,展现自我,提高登台演讲能力、英语综合运用水平,以及表达能力。在过去的10年间,PATW已累计为2500名中国工程技术领域的学生提供平台,让更多的工程技术领域学生有机会加入到其中,感受英语与工程技术相碰撞的魅力。
 
Ian Mercer 与申小蓉书记为IET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揭牌
 
PATW裁判为2016中国区冠军 高小松同学颁发证书
 
裁判为PATW2016亚军、最佳人气选手 廖瑞希同学颁发证书
 
PATW参赛选手与裁判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