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IET交流直流电力传输国际会议 (ACDC)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29 
2016年5月28-29日,IET交流直流电力传输国际会议 (以下简称“ACDC”)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成功举办。作为电力系统久负盛名的国际性输电会议, ACDC已在欧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今年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联合清华大学首次将ACDC会议引入中国,共同主办第十二届交流直流电力传输国际会议。会议现场来自中国、英国、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日本以及泰国等地的180名参会代表针对当下交流直流输电方面的热点技术与发展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与讨论。会议内容受到了专业技术人员、研究机构学者、高校研究人员及业界专家的一致肯定。
 
第十二届IET交流直流电力传输国际会议在国内外各大高校、研究所、电力企业、相关学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共收到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35篇征文,其中20%的投稿来自于海外。经过由多国专家组成的论文评审委员会三轮审核,最终选出129篇论文在会议现场进行宣讲及展示。
 
5月28日上午,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第12届IET交流直流电力传输国际会议 (ACDC)主席曾嵘教授以及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国际运营总监Ian Mercer先生先后至开幕辞,标志着为期两天的学术盛宴正式拉开帷幕。随后,ACDC技术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何金良博士,东芝欧洲有限公司高压直流输电领域首席专家宋子明博士,英国布鲁内尔大学高级讲师Ahmed ZOBAA博士,国电南瑞电科院技术总监曹均正博士,美国爱荷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教授及系主任Andrew KUSIAK博士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南方电网公司高级技术专家李岩博士代表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研究所国家直流输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饶宏也发表了题为“电压源换流器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在南方电网的应用“的演讲。会议现场,各位演讲嘉宾针对高压直流输电国内外的先进技术,中国在直流交流输电行业的发展情况、以及世界能源的现状与展望等问题为参会代表进行了独家解读。
 
 
 
主题演讲结束之后,组委会从会议前期论文征集活动中挑选出的优秀论文作者携其研究成果在各分会场进行了以近期热点项目(Recent important projects) 、 未来创新化国际工程(Future innovation and international projects)、应用案例及意义(Real implications and applications)为主题的8场论文宣讲及讨论会,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面对人口不断攀升以及经济快速发展的迫切需求,电网的压力日益显现。只有不断学习和应用最新技术,才能满足电网快速发展的需求。因此, IET与清华大学将ACDC会议引入中国对于中国未来在电力传输行业的发展与技术创新及应用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ACDC 2016会议盛况
 
据悉,第十三届IET直流交流输电会议定于2017年2月14-16日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会议将重点关注环境、监管、政策及其他社会因素等给电力传输行业带来的影响与挑战。ACDC系列会议作为国际输电行业学术盛事,必将不断融合全球智慧,为推动世界范围内电力传输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点击此处登陆ACDC 2017会议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