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技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26 
近两个月来,E&T国际科技沙龙分别邀请了人工智能领域,以及生产制造领域的演讲人做客,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专业知识,探析行业发展动态。
 

► 2016年9月2日,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副研究员刘涵博士做客沙龙,以“从机器学习角度展望人工智能的未来”为题,介绍人工智能的三种主要实现方法,即工程建模、计算智能和机器学习,并针对这三种方法在社会和技术方面所带来的现实和潜在影响进行简要分析。在这三种方法中,机器学习被视为在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方法,刘博士在此次讲座中也展开了具体说明与讨论。

 

► 在这个产品不断改变、新观点不断涌入的市场,高复杂性的制造过程必须满足一系列的要求和挑战。大型跨国公司间的合作尤其值得关注的,新产品的发布也会受到质量问题及设计误差的影响。为了增强竞争力,发展创新制造技术势在必行。针对此问题,2016年10月12日,TAUHOP SOLUTIONS (马来西亚)公司的副总裁Lim Yew-Kee先生做客沙龙,进行了题为“Product manufacturing gone world class”的讲座,讨论应用在制造领域用来提高生产效率的方法和手段。本次国际科技沙龙讲座,特别与懂科学(Understanding Science)讲座合作,该讲座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和物理学会(IoP)联合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