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 真空电子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2 

2017年8月22日-23日,IET 真空电子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中国)在成都市电子科技大学圆满召开。该论坛由IET会士冯进军研究员发起,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微波电真空器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真空电子技术研究所共同主办,并得到了电子科技大学宫玉彬教授的大力支持。

 

8月22日上午,论坛开幕式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宫玉彬教授主持,电子科技大学胡皓全副校长、北京真空电子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冯进军研究员、IET主席Jeremy Watson教授出席并致辞。

 

作为该研究领域国内首次博士生论坛,该论坛吸引了60多名博士生参加,分别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真空电子技术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三乐电气集团公司也有年轻技术人员出席。同时,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院校的博士生导师和年轻教师,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录用投稿59篇,其中口头报告36篇,共包含六大专题:TWTS&BWOS; KLYSTRONS; ELECTRON SOURCES; ANALYSIS & SIMULATION; OTHER DEVICES&APPLICATIONS; GYRO-DEVICES。论文海报展示23篇。参会的博士生同学陈述、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论坛技术评审委员会专家组一致认为,本届论坛涌现出多篇高水平论文。经过专家组反复评选,最终三篇论文入选IET最佳论文奖,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Xinyi LI同学获得第一名,北京大学的Shi PAN同学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得奖者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T.U. HAQ同学。

 

在论坛闭幕式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魏彦玉教授宣布了获奖名单,IET会员经理张婉女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礼品。宫玉彬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同时向参加本届论坛的同学、老师及志愿者表示感谢,勉励博士生同学继续努力将科研工作做得更好。随后参会代表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实验室。

 

本届论坛旨在促进真空电子学领域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帮助博士生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博士生学术水平和英语沟通能力,推进真空电子学领域更加广泛的国际交流,吸引更多年轻学子关注真空电子学。最终专家组将挑选出5-10篇最优论文,提交到IET开放期刊《Journal of Engineering》(EI, ESCI检索)上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