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拜访中国高教学会工程教育专委会

发布时间:2018-04-17 

4月17日上午,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认证和奖项总监Daniel Canty先生一行拜访了中国高教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炜,双方就中英两国工程教育改革的新动向和协同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张炜副秘书长指出,目前国内工程教育改革方兴未艾,专委会正在积极推动高校新工科建设和产教融合,IET拥有丰富的教育认证国际经验,并拥有享有声誉的高校教学质量评估专家团队,学习借鉴英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加强双方的合作,对于促进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Daniel总监也指出目前工程学科交叉融合加快对人才培养结构调整和传统工程教育认证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教育认证的国际专业机构,IET正在积极准备解决方案并希望在此过程中加强与中国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会议最后双方就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试点合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以及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联合培训等领域达成了共识。

 

2017年10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与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在专委会“工程教育范式变革”国际研讨会期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期待在国际工程教育研讨,教育认证和职业资质认证推广,探索校企合作模式以及联合发布工程教育领域前沿报告等领域展开积极合作。IET全球首席执行官范纳杰(Nigel Fine)先生代表学会出席了研讨会并发表了《激励工程界的未来》的重要讲话。 

 

IET中国区总经理杜伟陪同Daniel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