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与西南交大合作出版学术期刊《Biosurface and Biotribology》

发布时间:2018-08-01 

 

学术期刊《Biosurface and Biotribology》由西南交通大学于2015年创建,2018年开始由西南交大与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合作出版,成为IET旗下开放获取系列期刊之一。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旗下IET Open平台,以开放获取的方式展示了工程科学的优秀成果,刊物涵盖了最新研究课题,为研究人员提供了创新性成果的出版平台。

 

Biosurface and Biotribology将由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与西南交通大学合作出版,旨在服务全球生物学家、物理学家、材料科学家、以及研究生物和假体表面之间相互作用及由此产生的物理、化学和生物效应的工程师,分享和传播其研究成果。主编由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周仲荣担任。

 

该刊现已被Ei Compendex数据库收录,发表整个摩擦学领域的研究论文、专题综述和案例报告,具体关注领域包括:基于自然生物表面的摩擦科学与技术、自然器官和组织、生物材料和涂层、生物组织和生物医学设备之间的界面以及仿生摩擦设计。

 

IET学术市场部负责人Vincent Cassidy表示:“IET日益丰富的开放获取系列刊物有助于实现我们教育、启示工程技术人员并向其提供资讯的一贯宗旨。我们很高兴能与西南交通大学合作。Biosurface and Biotribology的加入再次证明,IET位于工程技术行业最新研究成果发布的前沿。” 

 

该刊可在IET数字图书馆以及IEEE Xplore平台上获取,读者可以免费下载阅读论文。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期刊主页   www.ietdl.org/bsb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