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首席执行官Nigel Fine参加工程能力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22 

注重创新与合作,未来的国际认证工程师将承担更大责任 

 

由中国科协主办,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和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协办的工程能力国际论坛于22日落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工程界及相关国际组织的专家和从业者齐聚一堂,共话国际工程师能力标准的发展与未来。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全球治理体系也发生着深刻变革,各国工程技术人员之间的流动和交流日益增多。同时,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各国对工程技术的新发展目标,需要工程师肩负更大责任,也对各国工程能力和工程师的胜任力提出新的要求。

 

范纳杰发言

 

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首席执行官范纳杰(Nigel Fine)受邀参加论坛,并对英国工程能力标准的发展与未来做出了全面诠释,“当今全球工程界面临挑战,未来的工程教育需要加强创新能力培养,未来的工程能力建设需要关注非技术因素和更广泛的国际合作,因此世界范围广泛适用的工程专业认证体系对未来工程能力发展至关重要。” 

 

“工程师将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需要完备的知识技能和专业能力以确保项目的安全落成。资质认证是对工程师能力的有效背书。IET也在为帮助中国工程师完成国际水准的评估不断努力,使得更多的工程师有资格参与到例如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国际工程项目中。同时对项目招标的政府和当地机构而言,拥有一个有参考价值的评估体系也十分重要。” 范纳杰在演讲中分享道,“IET拥有成熟的经验和知识储备,能够协助中国的相关单位完成工程师执业资质认证,为工程项目和社会大众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保障。” 

 

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CEO范纳杰、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菲律宾技术委员会主席Lydia G. Tansinsin、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候任主席龚克-(从左至右)

 

范纳杰先生还于22日下午受邀与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达成共识。 双方同意在工程能力建设、STEM 教育(即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教育)和工程人员持续专业发展三大领域加强合作。接下来双方的具体合作项目将会重点围绕这几个领域重点展开。

 

闭幕式期间,Nigel作为参会国际组织与机构的代表宣读了本次论坛共识。组委会呼吁全球工程界高度重视世界范围广泛适用的工程专业认证体系的建设。IET也期望通过全球性的对话与协作,促进全球工程界互动互联,大力推动工程能力建设,共同努力提升世界工程师能力,创造人类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