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11-29 

第17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主宾国(英国)启动仪式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英代表处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于11月29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建国,英国上院议员、前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David Willetts勋爵,上院议员、华威大学制造集团主席、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Kumar Bhattacharyya勋爵,威斯敏斯特大学校长、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副主席Peter Bonfield爵士等中英两国政府、高校、科研和培训机构、创新型企业约120位代表出席。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致辞中说,中英科技和人才交流合作已经进入“黄金时代”,合作与共赢已成为中英科技与人才创新发展的主旋律。中国是全球人口大国,正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才强国迈进。英国是世界科研强国,教育体系完善,研究机构实力雄厚。中英各层次各领域人才交流前景广阔。目前,每年在华工作的英方专家已超过4万人次,这一群体已成为中英创新合作的重要人才基础和推动力量。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办公室主任夏兵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副主席、威斯敏斯特大学校长Peter Bonfield爵士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作为工程技术领域的全球顶级专业学术学会,在中英两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拥有广大会员,并始终致力于工程技术的人才交流。IET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CAIEP)早在2013和2016年就已有合作。此次更是在知识和技术专业人员交流、活动合作和专业发展和认证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并续签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携手推动工程技术人员的联系网络建立、增强交流沟通、组织技术专题会议,以及进一步探索推动中英工程技术人员的专业认证在中国的发展的机会。张建国副部长,中国驻英大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蒋苏南,科学技术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司长贺德方、农村科技司副司长蒋丹平、外国专家服务司副司长徐晧庆和副巡视员郑世民,IET国际战略市场合作总监Hilary Lambert等出席并见证了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未来,IET期望能与更多的机构和组织合作,积极探索促进全球工程界互动互联的新方式和可能性,支持技术创新,推动业界进步,为全球人才交流、互联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