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作者服务走进校园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24 

金秋十月,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作者服务走进校园的活动正式启动,针对学术论文发表及投稿等问题,我们分别在西交利物浦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及河海大学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注重实操的报告讲座,并收到了广泛好评。

 

第一站:西交利物浦大学

10月18日,我们首先在西交利物浦大学面向博士研究生举办了一场“如何向IET期刊投稿”的讲座。IET科研推广经理王璐女士以IET期刊为例,介绍了IET期刊的发展历程、投审稿系统及IET期刊的同行评审流程,并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与老师讨论了IET期刊在开放获取方面的发展方向。

 

 

 

第二站:重庆理工大学

10月23日,IET工程技术学会又来到山城重庆,为重庆理工大学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学术论文发表和IET期刊”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IET与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合作,期刊社社长彭熙编审主持,来自相关学院与重庆期刊界人士近150人聆听了报告。

IET特邀讲师、哈尔滨工业大学甘阳教授作了题为《如何让你的文章脱颖而出,打动而不打翻编辑》的主旨报告。甘阳教授就文章投稿流程、投稿注意事项、文章写作技巧等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同时重点强调学术写作以读者为中心这一要点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收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中,IET科研推广经理王璐女士以IET期刊为例,向大家介绍了IET期刊的发展及其发表及出版流程。主要针对如何准备Cover Letter,提交论文前应注意的事项,如何将文章顺利上传至投稿系统,以及学术论文的同行评审(peer review)的大致流程等方面给予了细致的讲解。

 

 

 

第三站:河海大学

10月24日,IET又来到河海大学。在学校图书馆的承办下,为河海大学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如何向IET期刊投稿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讲座,相关院系学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IET科研推广经理王璐女士就“IET及IET期刊介绍”、“学术文章的结构与撰写要点”、“IET期刊投审稿系统介绍及同行评审流程”和“如何回复审稿人意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在讲座后与同学进行了现场互动,回答同学提出的问题。

 

 

 

IET将会陆续开展系列作者服务活动,帮助中国作者更好地熟悉国际期刊出版流程,加强学术论文写作能力,欢迎大家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