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IET真空电子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6 

2019年11月16日,2019 IET真空电子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微波感知与安防应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以及北航太赫兹实验室主办,吸引了近百名专家、博士生和代表参加。

 

 

出席学术论坛会议的主要领导和专家有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荣科教授,微波感知与安防应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苗俊刚教授,IET Fellow、本论坛发起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所副所长冯进军研究员,北航太赫兹实验室阮存军教授、IET中国区代表,以及真空电器领域的博士生、青年专业人员。在开幕式上,刘荣科教授、苗俊刚教授、冯进军研究员分别代表北航和IET致欢迎词和开幕词。

 

本次学术论坛收到相关领域来稿共计75篇,参会学生70余人次,专家和老师20余人。参会人员主要包括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电12所、中科院电子所、北航等16个高校和科研院所。

 

开幕式后,IET Fellow冯进军研究员、清华大学李越副教授,以及IET特邀嘉宾哈尔滨工业大学甘阳教授分别做了三个精彩的大会报告。冯进军研究员在2019年第20届国际真空电子学会议上获得了真空电子学领域最高奖—皮尔斯奖(John R. Pierce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Vacuum Electronics),他是首位亚洲科学家获此殊荣。大会报告后,参会博士生进行了口头报告,经过激烈的角逐竞争和评选,10篇优秀论文获得了本届论坛的“IET Best Paper Award”。

 

 

真空电子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旨在增强真空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太赫兹科学技术等相关领域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能力,加强IET与中国学术团体之间的合作,提高学术水平及英语交流能力,促进在学术及人员方面进行更广泛的国际交流,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相关领域研究。该学术论坛该学术论坛已于2017年和2018年在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两届。

 

本届论坛会务由北航太赫兹实验室阮存军教授团队承办。在此向阮存军教授及团队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