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注册工程师是以英国工程专业技能标准(UK-SPEC)为工程科技类人才评定依据来认证申请人。

该标准是由英国工程理事会(EC-UK )组织专业技术学会、政府、企业和高等教育机构联合制定的,是工程教育、单位实习和企业培训质量的评价标准。起源于英国的这种多元创新工程科技人才培养体系,获得了全世界的认可。

获取国际注册工程师资质是中国加速国际化工程科技人员培养的有效途径。

IET 推行的国际注册工程师资质,使工程师们可以深入了解国际工程科技人才评价标准,在完善的评价体系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与素质,为个人职业发展打开国际视野,同时也为我国国际工程人才储备打下坚实的基础。

 

什么是英国工程专业技能标准(UK-SPEC)?

 

      UK-SPEC要求国际工程师所应具备的5大能力包括:

→  A  知识的获取和理解

→  B  知识的运用

→  C  领导和管理能力

→  D  交流沟通能力

→  E  职业素质和社会责任

 

该标准是由EC-UK负责制定、维护和发展。UK-SPEC自2003年制定以来,积极地推动了工程科技人员的国际流动并很快得到全球盛誉和认可。该标准及评价体系的建设与2019年2月人社部发〔2019〕16号《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多项核心思想不谋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