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学生分会参观GE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6-10-12 

 

10月12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IET学生分会前往高新西区国腾技术开发区,参观了 GE(通用电气)中国创新中心。IET工程技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会员部经理张婉、格拉斯哥学院分团委指导老师周东怡一同前往参观。

 

 

通过此次企业参观、企业文化学习、产品体验等环节,同学们对世界上最大的提供技术和服务业务的跨国公司——通用电气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走进GE创新中心的大楼,同学们就被其浓郁的科技氛围而触动。首先,GE工作人员从医疗、驱动、载运和构建四个方面介绍了企业的历史,并介绍了他们坚持了上百年的企业文化——“梦想启动未来”(imaginationat work)。正是靠着这句话,GE公司不断创新、发明和再创造,将创意转化为领先的产品和服务,并逐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多元化服务性公司。

 

 

接下来,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GE通用电气全球化和本土化的两大策略,向同学们展示了通用电气是如何从世界走向中国,再从中国走向世界的过程。“在中国为中国”战略构想是GE大力推动全球化的背景下,针对中国市场定制的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长期发展战略,以全面培养本土研发人员和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开发新产品新技术为目标,使中国站在GE全球化战略的最前端。在技术体验中,工作人员主要讲解了GE公司在医疗上的创新技术,为不断发展的中国基层医疗机构提供量身定制的医疗设备和技术解决方案,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技术改变生活,服务生活”,也学习到了GE成熟的企业经济体制与营销策略,也让同学们开始思考:作为一家庞大的企业,GE是如何在不断的变化中前行并取得巨大成功的。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通过交互式产品演示和技术模拟,体验到了GE通用公司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

 

IET学生分会主席宋一凡同学表示:“经过本次参观交流,我对GE公司的相关业务有了更丰富的了解,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很期待下次继续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