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全球挑战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1-09 
IET诚邀工程技术领域的学生、青年工程师参加IET Global Challenge ( IET全球挑战赛 ) !
 
IET全球挑战赛是面向全球18至35岁工程技术学生及青年工程师的国际比赛,目的是鼓励青年工程师和专业人员吸取多领域学术知识并有效开展团队合作,以解决现实世界的工程挑战。每届比赛挑选一个工程技术领域的现实问题,邀请全球的青年团队来挑战和解决这个难题。比赛不仅关注解决方案,同时强调有效性、演示能力,以及团队成员的协作等。
 
选手组成3-4人的团队,针对提出的挑战,设计自己的解决方案,通过邮件的形式发送到globalchallenge@theiet.org,IET英国邀请工程技术、管理营销等专家组成评委团进行评审。4个最优团队晋级决赛。冠军团队将获得每人250英镑的奖金,证书和纪念品,同时赴英国伦敦参加盛大颁奖庆典,IET负责全部的机票和住宿费用。
 
本期挑战内容
设计一个车载装置,以准确、实时测量载重量。该装置可以确保驾驶员能够直观得知合适安全装载,并在过载时进行报警。该装置在所有70系列-丰田陆地巡洋舰通用(该系列最大载重量各不相同,例如79 Double Cab Pick-Up 940Kg, 78 Hard-Top 1040Kg),并且可以在其他车辆上转换使用,例如路虎卫士110 Defender。理想状态下,该装置:
♦ 显示清晰明显,司机在驾驶座上很容易看到并进行参考
♦ 过载时,能够直观地提醒
♦ 过载时,能够有报警声
♦ 可根据车辆不同的最大载重量进行调整
♦ 装置稳固,能够适应恶劣及越野条件
♦ 造价经济,救援机构能够为野外作业车进行采购(有可能需要进行市场调查,以确定哪些非政府组织愿意购买)
 
背景介绍
人道主义救援机构经常在地形险峻的区域作业。这就要求在长时间的越野驾驶过程中,确保人员/设备/救灾物资安全到达。保持车队良好运作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是确保最大载重量在规定范围内,过载则会造成一系列的问题。然而,车队并不能轻易计算装载量。
 
现在,就请你的团队来解决这个现实问题吧!点击这里了解更多比赛内容,并在2017年3月20日前注册你的团队!
 

► 请点击查看: 中文版比赛介绍

► 请点击查看: 中文版海报

► 上一届冠军的故事,请点击这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