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ET 智能电网 》创刊

发布时间:2018-03-20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新近创办了一本开放获取的工程类期刊——《IET 智能电网》。 该期刊旨在传播包括电力电子、电力和能源、控制、通信和计算科学等多个学科的前沿研究成果。 

 

《IET智能电网》主要刊登智能电网技术相关的原创研究项目成果和最新观点,以及智能电网技术在其他领域中的应用。该期刊将特别关注智能电网管理和各种电力系统信息通讯技术,包括通信和网络连接、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网络物理安全和电力系统构架。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学术市场部负责人Vincent Cassidy表示:《IET智能电网》发表的研究成果将为提高电力系统的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铺平道路,从而推动IET “用工程技术打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的愿景实现。期刊的编辑委员会由全球各地的专家组成,有助于推动在该领域开展全球合作、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从而推动未来技术的发展。

 

该刊主编由美国普林斯顿大学H. Vincent Poor教授和英国杜伦大学孙洪剑博士担任,主编称:“电力网络每天为数十亿人提供服务,但却面临着一些十分关键的挑战和难题,如基础设施老化、电力需求增加、分布式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并网,以及电动汽车的大量使用。为了解决这些难题,智能电网技术的开发就变得至关重要。”

 

“我们很高兴能与IET一同创办《IET智能电网》。该期刊将创建一个开放式访问平台,传播用以解决这些难题的前沿研究成果,从而在实践中加速这些技术的应用。” 

 

《IET智能电网》的创刊号将于2018年4月刊出。 该期刊是IET开放获取系列刊物(IET Open)所涵盖的又一全新期刊,旨在展示工程科学领域最优秀的成果和最新的研究话题。研究人员可将自己的创新成果投稿登刊,使任何感兴趣的读者均可获取、引用并重复使用。

 

《IET智能电网》首刊现正在征集稿件,后将在IET数字图书馆和IEEE XPlore全文数据库上刊出,每年出版四期。

 

期刊网址:http://digital-library.theiet.org/content/journals/iet-st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