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 at me now _ 吴洋

发布时间:2020-07-17 

IET在这个春天举办了“LOOK AT ME NOW——科技创造未来,分享你的故事”活动,希望投身在工程技术领域的您能跟我们分享您是如何选择科技道路的。 

科学是属于全人类的财富,是照亮世界的火把。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分享您的真实经历启迪更多新生代力量走上工程技术的道路,为创造更美好世界打开无限可能。

 

他的故事:

姓名:吴洋
年龄:33

工作单位: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CAASSE)事业部主任

 


 

小时候的我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想成为一个像魔术师一样的人。小时候我有很多“变形金刚”玩具,每天晚上我都会把他们有序摆在房间的各个角落,希望他们守卫我的梦乡。

我父亲是一位著名的建筑师。他告诉我,如果我想要一个不存在的东西,我必须先想象它,然后用泥和塑料做出来。这激励了我从事现在的工作。

小学和中学时我喜欢数学、物理,大学时我选择了信号处理专业,希望理工学知识来守卫我的梦想。

从事工程工作的梦想是什么,目标又是什么,我始终说不清楚,但似乎从来都不是我在找寻工程实践的乐趣,而是当年那个小男孩拆开礼盒看到“变形金刚”的一瞬间,工程似乎就已经找上了我。

 


现在的我


现在的我,运用着无线电技术、雷达技术、卫星技术设计出了一个又一个用于无人机反制的防御系统,借助工程科技的力量守卫我的国家。

我工作中经历的每一个困难项目的挑战都让我兴奋不已。我意识到工程工作不仅需要想象力,还需要耐心。我最满意的工作现状是团队合作。这让我觉得我有很多同伴可以改变世界。


给年轻人的建议


STEM最让我兴奋的是让孩子们知道,工程工作是神奇梦想的事业。我想做一些关于教育的事情来优化工程工作的方法。我有一些工程上的错误经验,我想让年轻的工程师知道。

对想在STEM工作的年轻人的建议是不要停止想象你想要的最有趣的东西,它正是未来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