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判性思维与问题解决能力

发布时间:2021-01-11 

IET@150工程技术讲坛
2021年适逢IET成立150周年,IET中国将举办系列活动IET@150工程技术讲坛,聚集国内外IET会士、皇家特许工程师、专家学者、行业骨干,展示全球工程技术领域革新的研究成果、分享工程专业经验、探讨提升工程能力的方法,促进IET会员间的互动与交流,提升中国会员在IET全球事务中的影响力。

工程与技术不断改变与革新,创新离不开“批判性思维”。第一讲《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能力》,我们邀请到资深管理者、皇家特许工程师David Luigi Fuschi博士,谈一谈批判性思维的要点和方法,以及如何利用批判性思维,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点。
 

IET中国诚邀您参加本次线上讲座。

 

日期: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
时间:15:00-16:00 (中国时间)
语言:英语
线上讲座,免费
报名方式: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获取会议通知。或可咨询:010-65664687-110

 

演讲嘉宾介绍

 


Dr. David Luigi Fuschi (PMP CMgr CEng FRSA smIEEE smACM)

David Luigi Fuschi博士是 Bridging Consulting以及 Management & Business Academy公司的创始人。他在公司管理、P3M咨询、投资组合管理、项目/项目救援、EPMO/PMO、价值管理、变更管理、演讲和培训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
在20多年的咨询生涯中,Fuschi博士主持参与了21个共计6200多万欧元的项目,并成功负责过98个项目,价值总额超过3亿欧元的。他自1994起担任欧盟的研究建议评估员,现在同时担任为英国STEMNET的STEM大使,哈萨克斯坦国际信息化学院顾问,印度 Odisha布巴内斯瓦尔KIIT大学兼职教授,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ATU大学客座教授,立陶宛维尔纽斯格德减斯技术大学客座教授和阿根廷科尔多瓦天主教大学特邀教授。他也是英国考文垂大学项目管理的客座讲师。

Fuschi博士拥有英国雷丁大学系统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还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他精通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法语。他是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英国皇家艺术、制造和商业学会会士,IEEE高级会员,ACM高级会员。

 

 

讲座概要


世界经济论坛在2020年10月最新发布的《2020未来就业报告》(The Future of Jobs Report 2020)中指出,未来5年对于人才的要求具备15种能力,批判性思维(critical thinking)排名第四。

主讲人Fuschi博士在主持和开展工程项目的过程中,体会到批判性思维对于工程领域工作的创新,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希望通过本讲座的介绍,能够让与会者了解什么是批判性思维,启发与会者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运用这种思维能力分析问题,进行清晰的推理、合乎逻辑的思考,避免决策陷阱,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案。

讲座将介绍批判性思维的基本内容,大脑思维的方式,决策的典型陷阱。同时提出批判性思维技能提升、培养创造力的方法和实用工具。讲座还将介绍解决问题的能力,并给出实用提升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