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与中国科协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1-01-21 

近日,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与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共同签署了《加强工程师能力建设合作谅解备忘录》。本次共同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旨加强深化双方的合作,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工程技术行业的人才培育。由于疫情影响, 签字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会议上,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和IET首席执行官Nigel Fine分别致辞。随后,中国科协人才中心主任郑凯和Nigel Fine代表双方签署该备忘录。

 


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旨在推进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和IET在工程能力建设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提高对中英两国工程师能力的认可程度,并推动两国工程师的互惠互认。双方的合作包括:专业工程师能力素质评估与注册、高层交流互访、支持人才中心完成工程能力评价体系、支持中国科协加入《国际专业工程师协议》等等。


IET中国在华落地生根十六年,不断与国内企业、高校、和学术机构深化合作,推进工程技术领域的稳步发展。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包括:国际注册工程师项目;国际学术会议如可再生能源发电国际会议RPG(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交直流输电国际会议(ACDC);科学期刊出版合作;数据库产品等等。


IET首席执行官Nigel Fine提到: “通过今天的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我们希望继续与中国科协等机构深入合作,促进中英两国之间的标准互认,我期待看到更多专业之间的互动与合作。展望未来,IET将提供更多的交流和互动平台,使中英工程师可以充分展示他们的能力和天赋,鼓励工程师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让工程科学和技术造福人类,创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IET也在今年迎来了150周年生日,为此,IET发起了#革新者(Difference Maker)的系列活动,旨在寻找那些运用工程技术来解决各种全球难题的人们,邀请他们分享他们的非凡故事,借此来激励下一代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并向工程和技术领域以外的公众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