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可持续农业

发布时间:2021-06-28 

IET@150工程技术讲坛——“西湖大学-IET工程大咖谈”
21世纪的可持续农业

 

2021年适逢IET成立150周年,IET中国举办系列活动IET@150工程技术讲坛,聚集国内外IET会士、皇家特许工程师、专家学者、行业骨干,展示全球工程技术领域革新的研究成果、分享工程专业经验、探讨提升工程能力的方法,促进IET会员间的互动与交流,提升中国会员在IET全球事务中的影响力。

本讲座系列很荣幸得到西湖大学的鼎力支持,IET将与西湖大学共同携手IET@150工程技术讲坛——“西湖大学-IET工程大咖谈”,邀请国际知名大咖、西湖大学的教授们,解读工程技术领域的最前沿的技术与创新。“蛟龙号”第一副总设计师讲述人类挑战极限深渊的故事;可植入式和可穿戴式智慧医疗器械领域专家解析脑机接口和智能健康设备;守护“巧克力自由”的德国帅气农业科学家聊一聊可持续性农业……

 


讲座将于2021年7月30日下午三点在西湖大学举行,如想到场参与,请联系 mzhang@theiet.org

同期提供线上ZOOM会议与B站直播,详情在“IET@150讲座”微信群中公布,敬请期待!

 

 

讲座介绍:

21世纪人类面临的关键挑战是农业需要为日益增长的人口提供足够的食物、纤维和能源。目前的农业生产系统是简化的生态系统。它在不断变化的气候下极度依赖化学投入来维持作物产量。最近的研究表明,只有在较小的田地里,多样化农业系统才能保持作物产量,并使农业具有抵御气候影响的能力。

本次讲座将围绕:农业多样化和技术革新是21世纪可持续农业生产的关键么

讲座将以水稻和可可作为案例,说明农业系统的多样化如何在生物虫害防治的基础上减少农药投入,并以低成本的生态工具提高作物产量,并主要关注基于机器学习的生态系统监测技术在数据驱动的农业系统中实现可持续农业生产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调查农民在农业生产中引入新技术时所担忧的问题。

最后Thomas Wanger博士将介绍中国水稻研究平台(China Rice Network)”。这是一个由中国和国际专家共同组成的合作研究平台,由Thomas Wanger博士和他带领的可持续性、农业与技术实验室发起并成立,以多样化策略为切入点,在中国各地的研究基地开展工作,研究农业多样化策略对提高水稻生产的可持续性和韧性的潜力。此外,Thomas Wanger博士还将介绍他参与创建的“全球农林平台(Global Agroforestry Network)”,为推进跨学科合作,推动全球的可持续农业生产变革而做出的努力。

 

参与本讲座,您将了解到:
-    现代农业生产系统中与化学品投入和气候变化有关的挑战
-    基于农业多样化和技术的潜在解决方案
-    合作的机会

 

演讲嘉宾:西湖大学副教授Thomas Cherico Wanger (汤姆旺戈)

Thomas Wanger博士是西湖大学的副教授,也是 "可持续性、农业和技术 "实验室(https://www.tomcwanger.com) 的特聘研究员,他与他的团队一起研究农业多样化,并协调多个大规模研究平台。他于2011年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获得环境科学和统计学博士学位,此后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瑞典农业大学和德国哥廷根大学担任博士后。Wanger博士获得了包括2020年浙江省高层次人才计划奖在内的多个科学优秀奖,他在《Science》和《Nature》等权威杂志上发表了46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