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拜访智能电力联盟

发布时间:2023-08-17 

8月15日下午,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受邀到访智能电力联盟交流。IET国际注册工程师和标准部门负责人Colin Sellers,IET中国区战略合作关系主管李珍珍,中能建湖南院国际事业部高级副总经理、湖南省智能电力装备创新中心主任劳文,长沙市湘江智汇新能源装备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主任、华电云通总监安晨光,华自科技国际公司总经理张继承,金龙集团研发中心总监刘斌,联盟专职秘书长、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长沙服务站负责人吴蓉出席会议。联盟秘书长林松梅担任会议主持人。

 

会上,劳文主任代表联盟对IET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IET提供宝贵的向优秀国际行业组织学习和合作的机会。作为省级行业组织,相对于IET来说,湖南省智能电力联盟还是一个年轻的平台,我们一直聚焦在新能源及电力装备领域,以服务产业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为目标,积极探索和积累了区域资源优势,在湖南省具有一定的品牌和行业影响力。十年成长,我们建立了行业国际市场抱团合作平台,产业集群国际信息服务平台,国际工程人才社群,开展了国际工程人才培训,产业高级工程师评定等相关职能服务。期待与IET有更多的资源合作机会,合作共赢的机会。

 

吴蓉秘书长和李珍珍女士就各自的行业优势进行演示介绍。在国际工程师培训及认证、国际会议、学术交流、国际标准、期刊出版等方面进行合作意向的探讨。并就联盟认定的高级工程师与IET的国际注册工程师认证、企业工程师国际能力提升培训、能源专业学位和奖励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Colin先生表示IET拥有152年的历史,致力于通过工程创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在全球工程技术创新发展的今天,期望通过与联盟的合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新未来。

 

本次交流会旨在探讨双方可合作方向,创造合作共赢的机会,推动行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打造国际核心竞争力。联盟也将发挥产业优势,整合各类资源,更好地为成员单位服务。同时,也期待未来双方有更高维度、更大深度、更强力度的纵深合作。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湖南省智能电力装备创新中心。

 


 

智能电力联盟,全称长沙市智能电力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长沙市科技局牵头、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下,于2013年10月正式成立的社会团体。在其工作基础上,升级筹建为湖南省智能电力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获批为湖南省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单位。联盟旨在通过建立资源共享、技术交流渠道,实现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智能电力设备产业的共 性、关键和前沿技术研究与装备水平升级,促进产业科学技术成果的迅速转化,不断延伸产业链、促进产业集约、集群和集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