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D的过程

CPD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跟踪和记录你在工作中正式和非正式获得的技能、知识和经验。

这包括培训课程、工作经验、学术研究、志愿服务、参加活动和自学(TWAVES)。记录CPD是一个简单的过程,我们将其分为四个简单的阶段:

规划、执行、记录、回顾

规划

1. 一旦你确定了你的短期目标,想想你需要做些什么来实现它们。你可能需要在技术课程上学习一项新技能,通过跟随工作获得经验,或者通过培训他人承担更多的责任。你可能想用你上次的评估,简历或者你现在的工作描述来表达你的想法——然而,如果你这么做了,你就会有一份待办清单(to do list)。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定义你的目标,可以寻求IET导师的帮助。

2. 然后看看你的待办事项清单上有哪些项目需要最先完成,你需要什么资源(比如书籍和课程),以及谁可以帮助你。

3.想想你将如何衡量你每个目标的成果,给自己一个现实的完成日期。另外,设定一个复习日期(比如6到12个月),并把它记在日记里,也能让你有所收获。
 

执行
1. 把所有你需要的材料、资金和资源放在一起,在你的计划中留出学习时间。使用Career Manager来记录你每天做多少CPD小时,以及你为每个目标选择的活动类型。 

2. 如果有人(经理、同事或导师)在帮助你,请让他们参与进来。不要害怕寻求帮助,只要弄清楚你需要什么,让他们了解你的进展。

3.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有些人喜欢在尝试之前先理解理论,而另一些人则喜欢用动手实践的方式进行实验和学习。你越喜欢你所做的事情,你就会学得越多。


记录

1. 每次活动结束后,花些时间反思一下你学到了什么,以及它是如何影响你的方法的,把这些都记录在你的日志中。记下你觉得进展顺利的事情,任何你可以改变方法的事情,任何你可以改进的事情,无论它是否满足了你的需求,或者是否还有其他事情需要你去做以达到你的目标,通通记录下来。

2. 一个月左右,你应该回顾一下你的日志,想想你的新知识将如何影响你的工作表现,它将如何使你在工作中表现得更好,以及基于你所学到的,你可能想要改变什么。这并不一定是一件苦差事——几行或几段就足够了——你也可以问问你的导师或直线经理他们的想法。
3.如果你正在使用职业胜任能力要求,确认你学习的每一部分都与哪一种能力相关,记录你的新水平并记录你的进步。收集证据(比如参考资料),然后把它们上传到你的文件夹里以便日后方便查找。


回顾

1. 当你已经达到了你在计划时设定的复习日期,给自己一些时间来回顾你到目前为止所完成的一切。看看你的日志,勾掉你已经完成的所有目标,想想你的待办事项清单上还有哪些。删除无关事项,并更新在未来几个月需要完成的事项。 

2. 又开始计划!将你的中期目标变成你下一阶段短期计划的一部分,并与你的长期目标保持一致,以确保它们是最新的。不要忘记,你可以下载你的目标和活动报告,并与你的经理或导师分享,以获得反馈。
 

您也可以观看我们预先录制的持续专业发展说明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