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公布2020成就奖获奖者名单

发布时间:2020-11-23 

IET成就奖旨在表彰在工程和技术领域的杰出人才,奖项设有多个类别以表彰对其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的人。

无论他们是刚开始踏入工程领域充满激情,还是正在步入职业生涯中后期,都可以对行业产生影响力。

对行业有杰出贡献的16位世界顶级工程技术人才荣获表彰。

 

IET法拉第奖章——Al-Hashimi教授



Al-Hashimi教授目前是伦敦国王学院自然与数学科学学院的执行院长,之前是南安普敦大学的执行院长,他为芯片系统的制造测试做出了开创性的理论和实验贡献,开创了新的测试数据以及用于节能计算的低功耗压缩方法和算法。

他在英国成功将学术界、工业界和企业家精神之间建立联系。2008年,他成立了Arm-ECS研究中心,该中心被公认为是行业与学术界合作的典范。他成功领导了由EPSRC和工业界资助的多个国家级大型工程和物理跨学科研究计划。他通过担任各种国内和国际领导、顾问等角色持续提高英国在工程高等教育中的地位。 

 

Al-Hashimi教授获奖后表示:“我很荣幸获得IET颁发的法拉第奖章,以表彰那些为我的研究和领导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学生、同事和合作者。能够以这种方式得到认可既令人谦逊又让人感到振奋。”


蒙巴顿奖章——Tong Boon Tang BEng (Hons) PhD SMIEEE博士
 

今年的另一项最高荣誉获奖者是Tong Boon Tang博士,他因在促进神经技术及在精神保健领域应用方面的杰出贡献而获得Mountbatten蒙巴顿奖章。Tang博士在创建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病(目前尚无治愈方法)的认知训练的闭环系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在马来西亚有关功能性近红外光谱(fNIRS)的开拓性工作也受到高度认可。此外,在日本日立的资助下,他建立了OT-HUB,这是一个促进fNIRS相关研究的国际合作平台。

Tang博士获得奖项后说:“我很荣幸获得IET颁发的蒙巴顿勋章,以认可我在神经技术及其在亚洲地区的应用方面取得的成就。与许多杰出的合作者和研究生一起工作,我感到非常幸运。祝贺所有其他因其开拓性工作而受到认可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

 

Mensforth Manufacturing金奖——Keith Ridgway CBE BSc(Eng)CEng MIET教授
 

其他著名的奖项获得者包括Keith Ridgway教授,他因在2001年与波音公司在谢菲尔德大学成立高级制造研究中心(AMRC)方面的杰出贡献而获得了Mensforth Manufacturing金奖。

 

JJ Thomson奖章(电子领域)——Lau Kei Lau Lau教授
 

Lau Kei Lau Lau教授因在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和器件物理方面的基础性工作而获得了JJ Thomson奖章。她是该奖项的首位女性获奖者。


以上四位奖项获得者与其他12位获奖者一起被同行提名为该领域的顶尖工程师和技术员。可点击阅读原文链接查看获奖者完整名单: www.theiet.org/achievement



IET主席Danielle George MBE教授表示:“我们很荣幸向这些才华横溢的杰出工程师颁发IET成就奖。他们每个人都在各自的专业领域表现出色,并作为工程技术行业重要领域的开拓者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都应该为自己的成就感到骄傲。他们是令人赞叹的行业#革新者difference makers。”
 


成就奖是IET奖项和奖学金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今年提供了超过100万英镑的奖品、奖金和奖学金,以表彰工程技术领域的卓越成就和研究成果,并鼓励下一代工程师和技术人员。IET的所有奖项均旨在激励和奖励优秀的的工程技术人员,包括从职业生涯刚起步的学徒,到声誉卓著的专业工程师和技术人员。

 

了解有关成就奖的更多信息,及获奖者完整名单请访问 www.theiet.org/achie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