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率先在中国展开SiFL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18 

IET率先在中国展开SiFL试点项目 助力工程科技领域人才获取国际认证

 

2022年3月16日,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的SiFL试点项目对第一批申请者进行了最终评估,首批30名申请者都成功获取皇家特许工程师(CEng)资质。


 
首批申请人之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南方分院 肖雳院长 获得注册工程师证书


2020年6月,经过英国工程理事会的批准,IET开始推动“使用英语以外的语言进行工程师注册”的试点项目(SiFL)。在此之前,包括皇家特许工程师在内的国际注册工程师资质评审都指定英语为官方沟通语言,提高了非英语国家工程技术人才获取国际认证的语言门槛。基于IET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CAST)的友好合作关系,IET决定率先在中国开展该试点项目,选用中文作为工程师注册的评估语言。从流程来说,试点项目的评估过程严格遵循既定程序,只在语言方面增加了翻译和验证过程。作为第一个允许工程师使用母语进行国际工程师注册的试点项目,推动这个项目对于后续推动中国标准与英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工程师评价标准的互认,以及促进工程师的国际流动能够起到积极作用,因此SiFL也得到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经选拔,来自九个专业工程组织的30名申请人被推荐参与首批申请。


针对首批申请及认证的优良结果, IET国际注册工程师和标准部门总经理科林塞勒斯表示,IET很高兴得到英国工程理事会的许可,可以用英语外的语言对工程师进行评估。IET也很高兴,我们在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一直积极支持IET注册工程师项目,推荐优秀候选人。”


IET中国区总监龙保罗则表示, “我们很高兴看到历史上第一次有中国工程师用中文参加评估并成功成为特许工程师。经过严格筛选的项目候选人都具有过硬的职业素质,我们很荣幸得到长期合作伙伴们对项目的鼎力支持。该项目将使更多中国工程师的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得到国际标准的认可。我们看到了来自中国各地工程师的巨大需求,我们希望很快向所有工程师开放这个机会!” 


自2005年进入中国以来,IET矢志不渝地推动多方合作,竭尽所能帮助中国工程师获取国际认可。未来,IET仍将继续助力更多的中国工程师登上国际舞台,在世界工程技术领域做出贡献,为创建一个更好的世界进行持续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