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EandT)前沿动态 2.20-24

发布时间:2023-02-22 

#IET资讯#【Revivre技术为博物馆展品注入新鲜活力
2021年6月,巴黎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推出了Revivre技术,让参观者有机会与已经灭绝或濒临灭绝的3D动物“打成一片”。戴上微软的 HoloLens 2 AR 眼镜的AR体验者由AR候鸽(自20世纪初以来已经灭绝)带领游客穿过房间,参观者可以在显示屏前驻足,显示屏上真人大小的3D全息图会变成动画。无论是非洲草原还是海底,他们都可以在自然栖息地参观每种生物。博物馆表示,之所以选择增强现实而不是虚拟现实,是因为它提供了一个身临其境的环境,游客可以在看到及听到这些动画的同时,与团队中的其他人互动。Revivre旨在探索已灭绝的动物和濒临灭绝的动物它的死亡原因。一些“展品”已经灭绝了几个世纪,比如渡渡鸟,18世纪在白令海首次被猎人发现后仅仅200年的时间里,便由于人类的捕杀和人类活动的影响彻底绝灭。除了强调当今某些物种面临的威胁外,Revivre还详细阐述了原住民保护其他物种及其栖息地的“良好做法”。
了解更多请点击此处

 

#IET资讯#【研究表明,电影中对人工智能科学家的性别描写重申了性别差异
剑桥大学 Leverhulme 智能未来中心 (LCFI) 的团队从1920年至2020年间的1,400多部电影中筛选出142部最具影响力的人工智能电影作品,并确定了 116 个归类为“人工智能专业人士”的角色。屏幕上所有AI科学家和工程师中男性占比92%,而女性仅有8名科学家和1名CEO,这远远高于目前人工智能劳动力中男性的比例(78%)。研究人员担心电影对人工智能科学家的描述“严重偏向男性”,会形成一种AI从业者是男性的“刻板印象”,增加现实职场中的性别偏见从而导致现实工作中的性别比例失衡。

了解更多请点击此处
 

#IET资讯#【研究显示:鲸鱼和海豚受到深海采矿噪音的威胁
2021年6月,太平洋岛屿瑙鲁触发了所谓的 "两年规则",并通知国际海底管理局,它计划在深海进行开采--这意味着在今年6月,在国际水域可能首次进行商业规模的深海海底采矿。科学家警告称,在深海海底采矿时发出的巨响可能会对海洋生物尤其是鲸鱼产生负面影响。研究人员认为,采矿作业(包括来自海底遥控车辆)产生的声音,很可能与鲸类动物交流的频率重叠。来自埃克塞特大学和绿色和平研究实验室的科学家认为,这一过程可能是“对海洋生态系统的重大风险”,具有“持久且不可逆转”的影响。
了解更多请点击此处

 

#IET资讯#【装有由蝗虫触角制成的生物传感器赋予机器人嗅觉
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将由蝗虫触角制成的生物传感器连接到电子系统,并使用机器学习算法,能够以比常用电子设备高10,000倍的灵敏度识别气味。传感器对附近气味响应并发送电信号,机器人可以检测和分辨这些气味。研究人员计划将使用机器学习来创建一个气味'库',目标赋予机器人一种导航能力,使其能够定位气味来源,并在随后确定其身份。通过创造一个具有生物鼻子的机器人来帮助我们保护人类的生命,并以一种目前不能实现的方式来识别罪犯。
了解更多请点击此处

 

#IET资讯#【ChatGPT所有者OpenAI推出检测人工智能生成文本的工具
ChatGPT是 OpenAI发布的一款免费应用程序,可根据提示生成包括文章、散文、笑话甚至诗歌在内的文本。自去年11月发布以来,几乎立即吸引了数百万用户的欢迎,但包括纽约在内的美国一些最大的学区由于担心学生会使用文本生成器作弊或剽窃来完成他们的课堂作业,已经禁止使用AI聊天机器人。
ChatGTP的所属公司OpenAI发布了一款软件工具,可帮助识别人工智能生成的文本。OpenAI表示:“我们已经制作了一个分类器来区分人类编写的文本和来自各种供应商的AI编写的文本。”他们正在与教育工作者合作,讨论ChatGPT的功能和局限性,并将继续致力于检测AI生成的文本。
了解更多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