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EandT)前沿动态 3.6-3.10

发布时间:2023-03-07 

#IET资讯#【新发现提高下一代太阳能电池寿命
托莱多大学的物理学家可能已经解决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耐用性问题,研究人员通过实验证明,经过“1,3-双(二苯基膦)丙烷 (DPPP)” 处理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比传统太阳能电池更为耐用。这一发现可能是提高太阳能电池弹性的关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很容易地沉积在大多数表面上,包括柔性和有纹理的表面。这些材料重量轻,生产成本低,并且与当今主要的光伏材料(主要是硅)一样高效。如果成功,这一发现将为新光伏技术的商业化扫清道路,取代硅的同时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可以提高太阳能供电系统在消费市场的竞争力。这一实验结果已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了解更多请点击此处


 
#IET资讯#【人工智能发现高血压的新原因
伦敦大学圣乔治学院的一组科学家使用人工智能工具,分析了在眼睛后部血管与心脏病的关系,发现眼部血管扭曲会导致高血压和心脏病。该团队研究了名为UK Biobank大型研究近53,000人的视网膜图像,他们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图像分析,以快速自动区分不同类型的血管(动脉和静脉),并测量血管宽度和血管扭曲和转动的程度。该团队在基因组(完整的DNA集)中发现了119个区域,这些区域有助于确定相关血管的大小和形状,并可用于常规眼科检查以帮助识别健康问题。在发现的 119个切片中,有89个区域与动脉扭曲有关。研究人员发现,动脉“扭曲”的增加可能是这些病症发展的关键因素。 该研究由医学研究委员会和英国心脏基金会资助,结果发表在PLOS Genetics上。
了解更多请点击此处

 

#IET资讯#【科学家取得量子突破
萨塞克斯大学和 Universal Quantum 团队使用了 “UQ Connect”新技术,利用电场链接使量子位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精度从一个量子计算微芯片模块移动到另一个量子计算微芯片模块。实验首次证明了量子位(qubits)可以直接在量子计算机微芯片之间传输。Universal Quantum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Sebastian Weidt 博士说:“我们一直致力于为人们提供一种能够彻底改变工作领域的工具。Universal Quantum 和萨塞克斯大学团队在这里完成了一些真正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这将有助实现我们的愿景。这些令人兴奋的结果表明,Universal Quantum 的量子计算机具有强大的潜力,足以解锁许多改变生活的量子计算应用。”量子计算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呈上升趋势,专家表示,预计到2024年,这项技术将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高达40亿英镑的经济机会,而在未来几十年内,可能提高价值超过3410亿英镑的生产力。
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
了解更多请点击此处
 

 

#IET资讯#【“液体窗户”减少建筑物的能源消耗
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受鱿鱼皮的启发,成功研发了一种流体系统——非实心窗户的原型。它在两块玻璃板之间使用一层薄薄的液体颜料来降低阳光的透过率,可以降低建筑供暖、制冷和照明的能源成本。该原型的目标是优化穿透窗户的光的波长、强度和色散,以保持低成本及提供比现有技术更强的控制力。研究团队还利用计算机模型分析了用这种新材料覆盖整个建筑物的潜在好处。研究结果表明,覆盖一层专注于调制近红外光传输的建筑物每年可节省约 25%的供暖、制冷和照明能源。如果使用两层物料,则可以减少 50% 的能源消耗。“在全球范围内,建筑物消耗的能源量是巨大的——甚至比我们在制造或运输方面消耗的能源还要多,”该团队的研究人员本·哈顿 (Ben Hatton) 说,“我们认为建筑制造智能材料是一项值得更多关注的挑战。”

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了解更多请点击此处

 

 
#IET资讯#【卫星追踪海洋中的微塑料热点
微塑料,即可以随洋流进入数百或数千英里的微小塑料斑点,它们会危害海洋生物和海洋生态系统,而且被极难追踪和清理。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波浪活动的异常不是由塑料本身引起的,而是由表面活性剂引起——肥皂状或油性化合物通常与微塑料一起释放,一旦进入水中就会以类似的方式移动和聚集。一项新技术通过卫星从太空轻松追踪海洋中的肥皂或已被证明携带微塑料油性残留物。研究人员认为,卫星可以提供每天的时间表,了解微塑料进入水中的位置、它们如何移动以及它们倾向于在哪里汇聚,以用于预防和清理工作。
了解更多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