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是能源专业人士的职业终结者吗

发布时间:2023-05-26 

即使不关心科技领域的人,2023年也会被ChatGPT刷屏。这个由OpenAI开发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来势凶猛,一举成为当今世界的热门话题之一。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就曾意味深长地提示:ChatGPT出现的重大历史意义,不亚于PC和互联网诞生。

OpenAI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ChatGPT可能影响80%工作岗位。强人工智能,是机遇,还是挑战?

随着能源安全和能源转型变得日益重要,能源行业人才短缺与需求猛增之间的矛盾愈演愈烈。能源行业会利用数字化转型会缓解人才短缺,还是会遭到ChatGPT背刺?能源行业的从业者,尤其是专业人士,将迎来一场职业危机,还是将取得新的身份?

针对这一话题,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Wood(伍德)集团全球基建事业部增长与发展董事 智升科博士,6月6日做客IET工程与技术沙龙,与大家一起探讨“ChatGPT是能源专业人士的职业终结者吗?”

沙龙时间:2023年6月6日 19:00-21:00pm(北京时间)

沙龙地点:晨希咖啡·霄云荟(北京市朝阳区霞光里30号院5号楼1层)

主 讲 人 :智升科 博士

点击此处填写电子回执即可报名参与

 

演讲嘉宾简介:

智升科 博士 MBA, CEng, FIET, FNucl
Wood(伍德)集团全球基建事业部增长与发展董事

 

作为一位能源专家,智升科博士在战略制定、项目执行和团队领导方面拥有卓越的成绩。自2012年加入Wood(伍德)公司以来,他在将公司转型为英国最大的工程和项目服务提供商以及全球能源转型领军企业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作为团队的核心成员,智博士开发了创新的碳减排和数字解决方案,为实现Wood公司的中长期目标提供战略指导。

智博士最初在法国电力集团开始他的职业生涯,随后领导了一些列的重大项目并且管理了世界一流的工程和运营团队。2018年,作为首位华裔候选人,他当选为核学会会士。同年12月成为英国工程与技术学会的会士。智博士还担任英国工程委员会注册专业工程师的评审委员。2019年9月,他被任命为中英贸易协会董事会成员,任期三年。

除了他在职业方面的成就,智博士还是一位出色的公路自行车运动员,他完成了许多自行车挑战赛,为慈善机构筹集了超过42,750英镑的善款,这些机构包括SOS儿童村、曼彻斯特大学NHS基金会和中国泮溪花园。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泮溪花园是由英国皇家园艺学会在大曼彻斯特地区创建的中英园艺融合的典范。

智博士出生于中国,自2003年起居住在英国曼彻斯特。他的学术资格包括辽宁大学的工程学位、曼彻斯特大学的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和曼彻斯特商学院的MBA学位。